夏墨玉

墨玉的铺子掌柜
汉服同袍
一个脑洞奇大的少女

我也不知道我在这片土地里扎根了多久。
只是一场雨后,我便能清楚地看到眼前的一切。
连带着,那个日日来浇水的小和尚的样子。

他像是吓了一跳,又慌慌张张的朝我拘礼。
念念叨叨的样子可真可爱。
我歪着头打量他,像是看不够似的。
其实只能看到他低下去的一个增光瓦亮的脑壳,可我还是撤不回目光来。
几百年来,给我浇水的人不止他一个。
可只有他会给开败的花埋进坑里,还会念叨着一些呆头呆脑的家常话。

他好像很孤单。
我这样想着,一想,就是十几年。

十几年。
小和尚变成了青年和尚。
而我,也从一株绣球花,变成了绣球精。
可不变的是,他仍来花前念叨家常。
我仍在花下听他念叨。
许是我漂亮,他见了我总有些羞赫,说话也不自觉的变的磕磕巴巴。
有时不耐烦了,我就敲一敲他的脑袋,拽着他去山下吃凉糕。

人间的凉糕真好吃。
人间的小和尚真好看。
人间真好。

我就这样日日陪着他,看着小和尚日渐沉稳,成了主持,再后来,他变得白发苍苍,而我依然是当年花下的模样。
小和尚已经从青年和尚变成了老和尚,老得走不动路了,只能坐在寺院里听蝉鸣。
再后来,一盏青灯,化雨化仙。

他走后,我去山下独自尝了一碗凉糕。
红糖在嘴里化开,竟是一股苦涩。
不尽如意。

那株绣球很久没人来浇水了,寺院里来了很多新的和尚,可他们没人愿意往这个角落里走。
我感觉得到体内的水分在慢慢减少,眼睛也渐渐看不清东西了。
同族说,花草树木的精魄成了妖怪,会是妖怪里面最长寿的。可为什么我只活了人间百年,就濒临死亡了呢。

也许是,没有心愿了。
这人间是你,于是我来了。
这人间无你,所以我不想再呆。

小和尚。
下一次再见的话,我想问你。
介不介意还俗,娶一个绣球花精当夫人?
百生百世,不离不弃。




入镜:刘冰雪

造型:周周 

文案:59号少年  

摄影/后期:夏墨玉

评论
热度(10)

© 夏墨玉 | Powered by LOFTER